機械式停車位專款專用如何入帳比較方便?
 

欲將機械式停車位的收費專款專用則必須先在銀行開立專用戶頭,再者其收費必須可以單獨統計 ,既使設立一個會計科目(例如機械車位維護費)專供機械式停車位維護費入帳,收費時該項維護費可能是現金、支票、匯款再加上可能是補繳款、當期繳款或預繳款,情況可能非常之複雜。管理中心的總幹事、助理及社區財務委員若不懂會計則根本無法統計機械式停車位的收費金額,勢必無法將正確款項轉入專用戶頭。若計入所有上列因素則可能的入帳方式如下:

、規定機械式停車位的維護費必須單獨繳費,匯款繳費必須匯入指定戶頭、支票單獨開立方便提示兌入指定戶頭、現金收入依照獨立收據統計後存入指定戶頭。既使如此,社區若允許超商繳費則情況依然很複雜,因為超商繳費係繳到簽約銀行再定期撥入社區戶頭,此戶頭絕非專款專用戶頭,管理中心的總幹事、助理仍然必須統計專款金額再轉入專款戶頭。

、依照雙子星社區財務管理系統的統計方式可以讓收費及專款統計皆非常方便,首先由 [社區基本資料] 設定 [機械車位歸入欄位], 指定一個欄位專門統計機械車位維護費,則社區收費方式便無任何限制,不論是現金、支票、匯款收費或是超商繳費,不論是補繳款、當期繳款或預繳款,系統皆可單獨統計機械車位維護費的繳款金額。由 [社區住戶繳費記錄] 列印 [社區管理費繳費記錄月結報表] 便可知當期應該撥入專用戶頭的金額。

 

 

 

 

 

 

 

 

 

 

 

 

 

 

 

 

 

 


米普網路工作室 Bravo software.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0

  Email:[email protected]